月季精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月季精灵


    月季精灵  
    郑州市二七区邱砦小学 五四班 吴霞  
    走在郑州的大街小巷,你会看到一株株开得正艳的月季,在风中摇曳着轻逸的身姿,这就是我们的市花-------月季.  
    我想一听这名字,你一定会从心底升腾出无限神往.是啊!在神农氏遍尝百草的时代月季就已茁壮成长.斗转星移,这朵绚美之花今天开得更加灿烂.月月开花,终年不败.在郑州还有一个月季公园呢?那里的月季如锦如霞,其中不少是珍品.  
    清晨人们来到公园,瞧!那些月季有的弯着腰好象在做操,有的把腰挺得直直的,好象刚刚伸了个懒腰,有的歪着脑袋好象在想昨夜的美梦,千姿百态,勾画出一幅画.  
    再往里走可以看到紫色的月季,带着露水的花上刚伸出一两片花瓣,中间的花苞在晨曦的光芒里好似一颗钻石;完全绽放的花朵,让人震惊,不是浓烈的刺眼,而是宁静得投入了一片海洋,深深的沉下去,整个人的心为之一颤,这就是“ 惊人的兰”.最希奇的要数“ 绿冠”,淡黄的花蕊,花是淡淡的绿,白中带着微绿,沁人的香味儿,一丝丝.一缕缕.撩绕着你.置身花丛,你会忘记这里是喧闹的城市.“ 霞光夕照”它的花是红色的,花瓣的边缘是一道金黄,多像落日的余辉染红的满天的云,竟然把这朵花儿也染了.  
    这里是花的世界,月季的天国,每朵花儿都有自己的故事,它们是一个个小精灵呀!(指导老师: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