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老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路边的老人


    那是一个很冷很冷的中午,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听到了拉二胡的声音。那声音凄凉又动听,走近一看,才知道这是一位老人在拉二胡。
    老人差不多七十来岁。衣衫破烂。作在地上拉着二胡。身旁还有一个小铁碗。谁都能看出他是一个卖艺的乞丐。我路过那里,看到许多人都可怜了他,所以我也想给他一块钱,但又想起这一块钱是我这一周唯一的零花钱了。我紧握着受中的钱,到底给不给呢?我犹豫着。已经过了路口可我还在想着。到了班级后,我把这个事跟我最好的朋友说了。而他确说:“幸亏你没给那老头,他是装的。”我听后非常大声的对我最好的朋友说:“为是么不能施舍给他钱,如果他有了一元钱就能吃饱一顿饭,即使他是装的一元钱也不是什么损失,他很可怜啊!”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对自己的好朋友那样说话。放学后,我给了那个老爷爷一元钱他说了声谢谢,并对我微笑了。从老人的眼神里,我能确定他的确需要帮助。
    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如果遇见了就一定要帮助,这样才会让全世界充满友爱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