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晚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丰盛的晚餐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我们终于来到了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九寨沟。安顿好住宿后,我们已是饥肠辘辘,便迫不及待地搜寻吃饭的地方。
    听当地的朋友说,要想了解藏族的风情,最好去藏民的家里。于是,我们便来到了一户藏民的家里,主人非常的热情,弄清了我们的来意后,谈好了价钱,主人带我们去羊栏挑选了一头绵羊,今天的晚餐就是我垂涎已久的烤全羊。
    进入客厅,我们一一落座, 主人给我们斟上了青稞酒,倒上了酥油茶,逐一端上了青稞饼、高山土豆和羊肉汤。不一会儿,青稞酒的清香已经弥漫了整个客厅,门口的烤炉上刚宰好的绵羊已滋滋的开始冒油,并不时飘来一阵阵的幽香。我忍不住酒香的诱惑,端起了小小的酒杯,开始慢慢的品尝。青稞酒,藏语叫做“羌”,是藏族人民最喜欢喝的酒,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必不可少。这是我第一次喝青稞酒,一杯接着一杯,我的脸色慢慢地变红了。
    约莫一个半小时以后,黄亮亮的烤全羊带着扑鼻的香味被端上了桌子,我飞速地拿起一块羊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味道真是美极了。这时,客厅内响起了音乐声,主人一家开始载歌载舞,一曲祝酒歌唱罢,我们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跳起了藏族的舞蹈,我们完全忘却了疲劳,沉醉在欢乐的海洋中。
    那晚餐虽然距今已过去了近一个月,但至今仍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