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女生看(5)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女生日记,女生看(5)


    7月10日
    今天早上一起来,我就看到餐桌上摆着早餐。我可真实纳闷啊,我们家向来都是,早餐个做个的, 个吃个的。今天怎么桌上会摆着早餐呢?我刚刚想开口问青儿姐姐,她就说:“哦,蓝兰,快吃早餐吧,这是我做的。”
    “什么?你做的?你们天上不是不需要吃东西的吗?而且你挥手一变,就能变出山珍海味来,干吗要自己做那么麻烦?”我问。
    “哎呀!你是不会懂的,在天上,没有乐趣啊。现在我已经找到了我的乐趣??煮饭,你要敢拦我,别怪我把你定住!”她坚定不移地说。
    “哎!算了,不过……这样会不会被妈妈发现啊?”我问。
    “不会拉,她要是问的话,你就说是我这个表姐吃的,不就完了。”她很不耐烦的回答着。
    “那你这样一直煮,很浪费我家的食物也。这是花钱买的啊!”我激动地说。
    “钱?是什么东西?”她问。
    “哦,抱歉,我忘了,你是从上面下来的,钱嘛……这东西是用来换东西的,这么说你明白吗?”我说。
    “还是不明白啊。那钱是从哪来的啊?”她疑惑不解地问。算了,毕竟是外星来的,解释一下吧,体现一下我们这个星球的品德。
    “钱呢,是靠打工而来的,所谓的打工,也就是帮别人做事,而取得钱,然后去换东西,在我们的星球上就是买东西。明白了吗?”我耐心的说。
    “明白了。”她似懂非懂地说。
    “你好象似懂非懂啊,到底懂没啊?”我开始不耐烦了。
    “什么叫似懂非懂啊?”她再次提问。
    “啊!你们那个地方,连成语都没有啊!”我惊讶的问。
    “是啊,我知道成语是什么意思,就是不知道,成语是哪些内容。”
    “哎!算了,给你解释一下吧,“似懂非懂”的意思是:好象懂,又好象不懂。总之我现在也说不清楚了,你自己看一下成语词典吧,我不确定是不是拉,我不想误人子弟。”希望这样能摆脱她。  
      “你忙你的吧。”说着,她便开始思考起来了(也不知道她在思考什么)。  
      “我去写作业了。”  
      
      
      
      
    7月11日
    今天是一个悲惨的日子??青儿姐姐要走了。
    我抽泣地向她告别,她对我说:“青儿姐姐要走了,但你不准哭,否则青儿姐姐,再也不来看你了!”
    “你真的还能来看我吗?”我不敢相信一个仙女可以老是来到凡间。
    “当然能啊,我还会再给你带一个小姐姐来呢!”
    “真的吗?天上的仙女不是不能下凡的吗?”
    “那是乱讲啊,那是谬论啊!别去相信,他们怎么可能知道我们怎么生活!”青儿姐姐说话中带着愤怒的心情!
    “那真实太好了呀!呵呵。那再见了!”
    “再见,祝你快了!”
    “再见。”哎!青儿姐姐走了,我又开始无聊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