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一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果让一让


    “喜悦”在我的心里到处乱窜,开心的笑容也洋溢在我的脸上。我一边唱着新曲,一边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前走去。
    不知不觉,我走到一座小桥的中间,一个小男生也站在了桥中央。小桥只能容一个人过去,我们互相对望着,谁也没有意思想挪动一步让一让。此时,小山羊过桥的故事在我的耳边回响:退一步没有什么,让一让也不吃亏。当我准备让一让的时候,迎来了他挑衅的目光,我不由得眼睛一瞪,怒目而视。也不知我们的目光交战了多少回合,谁也没有败下阵来。我琢磨着:“这样干耗着也不是办法,我的脑子活动开了,看对方是个小男生,我就不信挤不赢他,‘姑奶奶’非要你投降不可。”  
      于是,我们像两只斗架的公鸡,开始了“血战”。毕竟我们势均力敌,谁也斗不过谁,后来是我们俩双双坠入水中。  
      也许是湖水的清凉浇醒了我的大脑,站在水里,我想:“刚才不是想得好好的,让一步又不吃亏,怎么一下子就变了呀,好好的结果弄成这样的下场。要是我让一步,说不定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  
      人呀,有时就赌那么一口气,结果呢?这真是冲动的惩罚!(指导教师:陈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