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间自有真情在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眼泪迷蒙了她的双眼,西北风呼啸的声音淹没了她的哭声,“呼,呼,呼”风吹得她身体已经开始发僵,却没人理会,只是把棉衣往自己身上裹了又裹。她的身体缩成一团,雪花轻轻地盖在她身上,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哭泣。她多么想拥有一个家??温暖、温和、温馨的家。她常常在梦中梦到:她有一双儿女,她们都还在上学,家里十分困难,买不起棉被,晚上三人挤一床棉被……每当这时,她便会从梦中笑醒,却又在现实中,不停地抽泣。人们对她的鄙视,唾骂,已成为她刻骨铭心的记忆。她衣衫褴褛,满目瞧悴,身上脏兮兮的,大概五十来岁。
    一个冰冷的下午,她悄悄徘徊在幼儿园门口的一堵墙后,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她有了一丝欣慰。一个小男孩儿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此时,她多想亲自扶起那个孩子,当她迈出第一步时,却看到那个男孩儿投入了他妈妈的怀抱。她觉得自己真傻,自己这样会吓着。这样想着想着,一只小皮球撞在她的腿上,她拾起这只皮球,却看到一个小女孩儿站在她面前,说:“奶奶,请把球还给我吧!”由于她近三十年没有和人沟通,已经失去了语言表达的能力,只是指着自己的嘴:“哼哼唧唧……”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她很害怕女孩一下子消失在她面前,她又流泪了。女孩走上前,拭去她眼角的泪水。女孩以为她饿了,便拿着一个五角钱硬币,买了一个烧饼给她吃。她双手接过烧饼,仿佛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她幸福地笑了。女孩拉着她的手走进一间老房子,说:“你在这里住下吧,我以后天天给你买烧饼,好不好?”她微笑着点了点头。
    这天下午,女孩又放学了,她在幼儿园那堵墙后,静静地等待着小女孩的出现。她们走在通往烧饼店的路上,女孩说:“我想叫你妈妈,因为我是个孤儿。爸爸妈妈出车祸离我而去,只好每天寄居在邻居家里,他们用卖我家房子的钱养我。女孩有些失落,她也为女孩感到难过。走着走着,便到了烧饼店。女孩捧着烧饼送到她手中,开心地过马路。一两汽车猛地冲过来,她已顾不上什么了,飞奔过去把女孩推向一边。“哗……”鲜血喷洒在大地上,模糊了女孩的视线,她被撞飞在树上,怀里揣着那个来不及吃的烧饼,露出了一丝微笑。她的血是鲜红的,她的心灵是美好纯洁的。爱,是她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天空渐渐地暗淡下来,仿佛在为她送行,小女孩被一位妇女抱了起来……爱就这样绵绵不断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