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狸的故事


    在遥远的大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狐狸也在里面平静地生活着。
     有一次,狐狸过生日,请动物们来参加他的生日聚会。当天他做好了许许多好吃的东东,等待动物们的到来,可是除了自己的同胞,别的一个也没来,狐狸很生气,问自己的好友杰克狐狸,这是怎么回事,杰克说:“由于我们的祖先以前老是欺负小动物,鸡大妈的姑姑就是被爷爷咬死的,祖先做的坏事人从皆知,小动物恨我们都 来不及呢,怎么还会来参加什么生日聚会呢?”。狐狸听了,为自己祖先做的坏而愤愤不平,又对小动物们深表歉意。
     第二天,狐狸通过“摇摇乐”广播电台讲述了自己心情有:“小动物们,对不起,我们的祖先不该做出这种事情来,我准备联合狐狸同胞开一家医院,来弥补祖先以犯下的错误。”。动物们听了。一时议论纷纷,有的说不能听信狐狸的鬼话,有的说应该给 狐狸一个机会------。
     几天过去了,友情医院正式开张了,但是并没有一个病人,狐狸烦闷极了,难道他们就不能给我们一个改过的机会吗?又过了几天,终于来了一位患者,是牛伯伯,他前几天不小心摔了一跤,几家医院都 没有治好,这才来到了友情医院,狐狸高兴极了,叫来了友情医院最有名的外科大夫,精心治疗。十几天后,牛伯伯康复出院了。这可成了森林里的头条新闻,大家对狐狸的看法一夜之间全都 变了。
     从此以后,人们都喜欢到友情医院看病,不看病的,也喜欢找狐狸谈心。不久友情医院的墙上挂满了华佗再世,药到病除之类的锦旗,人们感受到了狐狸的真诚与友善,都成了他的好朋友,并准备再为狐狸补开一个生日聚会。你看鸡大妈,牛伯伯等正在忙碌地张罗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