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夜晚

中国儿童资源网

痛苦的夜晚


    5.12地震发生后不久,爸爸把我和妈妈转移到了郊区。在比较开阔的地方,爸爸和他的朋友很快撑起了几顶帐篷。
    夜幕慢慢垂下,连西天剩下的最后一丝亮光,也在远处的山顶,收成了一条缝。
    就在那亮缝合拢的一瞬间,夜晚来了。
    这是四川大地震后第一个夜晚.然而,这个夜晚与我所经历的所有夜晚都不相同;这个夜晚是那么的让人难以入梦;这个夜晚是怎样的让人牵肠挂肚。也就是这个夜晚,我们的温总理来到了四川,来到了受灾一线。当看见灾难深重的母亲,孩子,我们的总理哭了。他含着热泪彻夜不眠,他含着热泪挥手号召“我们要倾全国之力,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他伏下身躯,含着眼泪亲吻满脸血迹的孩子说“孩子,不哭,我们就是你的亲人、、、、、、”这样的夜晚啊,10万解放军战士披星戴月,他们分秒必争地从四面八方,扑向汶川、北川和都江堰,扑向已经没有道路的重山巨岭之中。从空中,从水上,从没有道路的峭壁爬出了一条生命的路。这个夜晚啊!是史无前例的夜晚,是生命面对毁灭后依然不屈的夜晚.13亿双眼睛都满含泪水的夜晚,13亿颗心都牵挂着灾区亲人的夜晚,13亿双手都为灾区捏着一把汗的夜晚,13亿人的力量都恨不得要把不幸遇难、和悬于一线的生命给拽出来的夜晚。
    其实,这个夜晚与已经过去的夜晚和即将来到的夜晚一样。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夜晚,普普通通的夜晚。它的普通如同那些普普通通的人们,他们甚至会为买一斤小菜而讨价还价,甚至会为一句言语的桀骜而斤斤计较。但今夜不同,所有的人们在共同的夜空下, 从四面八方共同高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
     透过帐篷的纱窗,我望着夜空,无数闪烁的星星,布满夜空。浩淼的天空,明显的可以看见,在东方的天空,有一颗星星最大最亮。尽管,我不知道这星星的名字,但我知道,它在中国的上空。那我们就叫它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