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_家乡的夜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_家乡的夜晚

  夜幕降临了,美丽的沧州以一袭夜装,为奔波一天的人们呈现一场别具特色的盛宴。

  古老的运河像一条黑色的绸带穿过市中心,河边闪烁的霓虹灯,倒映在运河里,河面变成了一个宝石的世界。微风从河面上吹过,送来阵阵凉意。美丽的运河,那么悠闲,那么宁静。

  远处广场上,乐曲飞扬,时而舒缓,时而高亢,跳舞的人们扭扭腰、摆摆手、摇摇头,踮起脚尖轻盈地舞蹈,虽然大多是中老年人,但个个激情十足,神采飞扬,跳出了对生活的向往,跳出了对生活的热爱。

  最热闹的莫过于密密麻麻排列在运河两岸的大小饭店了,明亮的灯光下人头攒动,人们三三两两地围坐在一起。大锅炖鱼、涮羊肉、火锅鸡、烤肉串……各种香味在夜风中飘散开来,刺激着人们的嗅觉,让人胃口大开,人们吃着、聊着、笑着、闹着,美食和欢乐结合在一起,尽显沧州的富足与祥和。

  夜晚同样也属于孩子们,高楼林立的小区里并不宁静。灯影里,树阴下,三五成群滑旱冰的孩子在甬路上穿梭,像一个个流星闪过;玩滑板的孩子也来大显身手了,秀一把绝技,引得路过的大人们驻足惊呼;踢足球的孩子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大呼小叫地奔跑、拼抢;好静的孩子,则在小区的一角捉蟋蟀、斗蟋蟀,时不时爆发出的阵阵欢呼声传遍了整个夜空。

  这就是夜晚,美丽的沧海之州的夜晚盛宴,我爱我家乡的夜晚,更爱我的家乡——沧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