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雨


    一天,我正在看红楼梦,天渐渐变得灰灰的,我就知道春雨要来了。
    “轰隆隆”雷电闪过,把大地照得通亮 ,街道像一条白带子印入我眼帘 ,路上的车子们都急着回家呢!我想它们都 要回家躲雨去了吧!一个个人儿都撑起了大伞,有红的,黄的,紫的,……从楼上向下望真像开在街上的花儿。 啊! 雨来了,起先,细如牛毛,轻似烟雾。雨调皮地不停地滴在我脸上、身上,小树探出身子,静静地望
    着我,微笑着,小雨也落在它身上。风娃娃也是那么调皮,把小雨点吹向这儿,又吹向那儿。小雨落
    在小花小草上,滴上几滴也是那么清爽!
    小雨沙沙,下着,落在窗户的栏杆上,滴答滴答,多么像一个井井有条的乐团,你一声,我一声。那么轻松随意地唱出一首很好听的歌儿。多好听啊!
     雨越下越大,我不得不进屋去欣赏这场“ 音乐会”。雨越来越密,落在锦江河中。刹那间,锦江河中开了花,艾绒越开越大,几乎同时消失在茫茫江水中,这难道不是伟大的奇观么?
     天上挂出了一个雨做的帘, 我想撑伞到阳台上欣赏这美丽的雨景,可 又怕毁掉这幅由远山,水花,近湖,一起连成的美丽图画,我
    沉醉于她!
     春雨你就像一个乐师,你奏响了绿色的旋律,奏红了成千上万的花躲,奏绿了一株株绿树,
    啊,春雨愿你奏出更清快的节奏,奏出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