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错车的尴尬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坐错车的尴尬

  一个下雨的星期六,我正在家看电视,爸爸打电话告诉我,支水林伯伯要请我们吃饭,他一会儿到家和我会合,再等伯伯派车来接我们。

  太棒了!终于可以出去透透气了!我立刻穿戴整齐,到门口迎接爸爸,然后和他一起在路口等车。爸爸告诉我,车是一辆大红色的东风雪铁龙,还要我仔细盯着,别错过了。

  我们在凄风苦雨中等得有些不耐烦了。这时,一辆红色的东风雪铁龙朝我们开了过来,在路边停下了。“来了来了!”爸爸拉着我的手上前,拉开车门就准备上车。突然,爸爸的表情变了,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我看了看驾驶座上的人,顿时明白了——这辆车不是我们要等的车,它停在这里纯属巧合。爸爸还没来得急撤退,车里就传来一阵骂声:“神经病啊!没事上老娘的车干吗?快走快走!”爸爸一脸尴尬,忙不迭地赔礼:“对不起对不起!看错车了!”

  这时,又来了一辆红色的东风雪铁龙。这次爸爸谨慎多了。他小心翼翼地拉开车门,看了好几眼才让我上车,搞得司机万海泉叔叔来了一句:“干吗?扮小偷呢?”我把刚才的事讲给车上的人听,引来一阵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