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挑灯夜战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挑灯夜战

  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贪玩,有时候玩劲儿一上来,什么事情都会忘得一干二净。

  这不,上星期五老师少布置了几道题,我暗自高兴:这个周末又能玩个尽兴啦!

  整个周末,我在乒乓球台前尽情厮杀、在溜冰场上风驰电掣……早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

  星期天晚上洗完澡,看了一会儿电视,我才突然想起作业还没有写呢。可是,时间已经不早了,妈妈正催我去睡觉呢。作业肯定是要做的,但是我整整玩了两天,哪里敢对妈妈说作业还没有写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表面上还不敢露出一点儿痕迹。我一边磨磨蹭蹭,一边想着怎样才能既不挨批又能完成作业。

  有主意了!我脑子里灵光一闪:躲在被窝里用手电筒照明写作业。既温暖又舒适,何乐而不为?

  我装着整理书包,把手电筒、书本、作业本、钢笔统统塞进被窝。换上睡衣,钻进被窝,但又怕自己睡着,于是,我努力睁大眼睛。等四周安静下来,约莫着妈妈已经睡去,我才拱起身子,摁开手电筒,把它支好,然后翻开书本,摊好作业本,写起作业。

  不知道是发困还是缺氧,我刚读完题目,就觉得闷得慌。我只好把脑袋伸出被窝,大口呼吸了几口气,又缩了回去。这床铺实在不是写作业的地方,才做一半,我就觉得异常难受,只得再把脑袋伸出被窝换口气。看来,得让空气流通。我小心地提起被子一角,卷出一个气体进出的小洞。气通果然神畅,我窝在被窝里一口气就把剩下的几道题完成了。

  写完,我才发觉手撑得发麻,腰趴得发酸,眼睛干得发涩。我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伸了一个大懒腰,一挨枕头就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