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未来


    我 的 未 来
    ??由汶川大地震想到的
    北京中关村一小(天秀部)五(3) 董清扬
    大家都知道了, 5月12日 ,在我国四川的汶川发生了一起8.0级的大地震,后来测出,地震的威力相当于252颗原子弹爆炸所释放的能量。在这场地震当中,很多的学校都倒塌了,许多小学生因此而失去了同我们一样鲜活的生命。我希望,未来我能够设计出一种足以抵抗地震的学校。
    2050年,我成为了一所小学的校长。那天,我正在办公室看一篇作文,忽然,桌子上的屏幕监测器响起了警报,我看见,花园里的兔子们发了疯似地从花园里逃出学校。然后,我立刻检查了放在操场上的地龙仪,发现已经有两颗珠子掉进青蛙的嘴里,我马上意识到地震即将来临。
    我回到办公室,开始给地底探测仪发信号,地底探测仪回复来的信息是:地壳震动有些异常,可能在27.36分钟后有地震。这些话证明了我的观点,我马上通过 广播让 老师们停止讲课,并让学生做好防御准备。现在只有60秒了,我一声令下,教学楼的5个出入口立刻关闭。我按了一个按钮,只见教学楼在滚滚烟雾中,随着驱动器的轰鸣声腾空而起。
    现在只有5秒了,这时,大地颤动,剧烈的断裂声中,仅有10秒的功夫,整个城市已夷为平地。而我们学校却逃过了一场天灾。
    这就是我的未来。我希望,像“5?12”汶川大地震这样许多的小学校被毁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会为实现我的愿望而努力。
    作者联系方式:
    北京市中关村一小(天秀部)五(3)班
    E-MAIL:sunlai97@263.net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太阳园15#1802 (100098)
    电话:138013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