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包春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习包春卷


    学习包春卷
     除夕这天下午,准备年夜饭时,婆婆猛然想起来?春卷还没有包呢!于是,她把准备好的菜馅和春卷皮放在桌子上以后,就叫我和“天天?方方”两位哥哥来帮忙。
     由于我不会包,所以只好向婆婆请教。婆婆包的春卷又圆又长,十分惹人喜爱,我看了眼都“红”了。婆婆看穿了我的心思,就叫我试一试,我有些犹豫。再说,“心动不如行动。”“不试不是好汉!”我就试了起来。
    我必须要跟着婆婆一起做。先把菜馅放在春卷皮中间,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卷起,卷到一半时,把春卷皮两边空余部分稍稍向里面对折,再向前面卷一卷,留一点空隙,抹一点面粉水,粘好,最后把它卷成椭圆形的,你看,一个春卷就做好了!
     “方方”哥哥还有另一招办法:先把春卷皮对折,然后把菜馅放上去,再整理一下,慢慢地卷,两边向里折叠,留一点空隙,最后往空隙上涂些面粉水就完成了!这几招真厉害,我都学会了,我还连续做了好几便呢!还听说哥哥的这招办法还是一位厨师教给他的呢!真棒!!可是考虑到哥哥的方法油炸时春卷皮不容易漏馅,所以大家决定,还是采用他的方法好一些。经过大家的努力,这道菜终于作好了!我想:这顿春卷一定很香吧!
     包春卷,真开心,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