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学习不易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告诉我,学习不易


    放松,给人的感觉是多么惬意,不过,这要是放在学习上,那绝对是让成绩玩升降机,没有丝毫惬意,反倒多了惊险。初中的学习生活正印证了这一点,那么就看看我初一的学习生涯吧!
     步入初中的殿堂,我以为学习不外乎两码事:预习和复习。而第一次月考我利用这套方法竟考入了年级前20!于是,轻松自在的学习生活开始了。每次望着课下抱著书本追着老师满楼道窜的同仁,我不屑一顾。学习有这么累人吗?不懂只是你不想明白,只要肯预习复习一定轻松。傲气的我哪会承认自己也不过是凡夫俗子。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第三次月考降临。结果,我只考了31名。这使我颇为惊讶。可我不甘心,这太丢脸了。再说,别人也没强哪儿去呀!莫非是真人不露相?这时的我慌了,不敢再懈怠,马上收敛起身上骄傲自满的气息,也开始埋头苦读起来。我是紧追猛赶啊!白天专心听讲,晚上认真完成作业。除此之外,还经常小结。我常常想:当学生怎么就这么辛苦呢?第三次月考之前我人憔悴不少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次的月考我又顺利进入了前20,虽然没第一次高,但是我非常高兴,心里这叫一个美呀!结果,好了伤疤忘了疼,我又不争气地放松了。真如同玩升降机一样,开始的几天中我表现都不赖,赢得老师多次好评。心里面飘飘然,放松得没了样子。
     在以极不认真的态度迎来了期末考试后,我得到了放松的惩罚。成绩飞快下降,像泰坦尼克号淹没一样无法挽救。班级排名,第一潇洒地拿了第一,我却被挤到了第五,欲哭无泪啊!为什么人家拿第一显得那样轻松?于是,我下定决心,专心学习,找准学习方法,不再放松了。
     终于,在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月考中,我突破期末考试成绩。在那个月中啊!我是真的体会到学习多不容易。英语的单词句型我不断温习;数学不懂的题虚心请教;语文我也努力打好基础。我知道,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应付的,重要的是持之以恒。
     上初中后,我想这是我得到的最大的收获。学习不容易,但正因为这几经波折,我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个道理。我们要用心学,来端正学习态度。所以要切记,放松就是让成绩玩升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