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_小学生低碳生活征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低碳_小学生低碳生活征文

  最近,国家一直在提倡低碳生活,“什么叫低碳生活?”我跑去问奶奶,奶奶一脸茫然地回答:“低碳?听也没有听过。”这说明在我们这座城市,还有待加强宣传低碳生活呢。

  “什么叫低碳生活”这个问题我们现在也不明白,我立刻到那儿打开电脑,妈妈看到了,立刻阻止我:“少开电脑也是低碳生活的一种。”我问妈妈什么是低碳生活,妈妈说低碳就是环保,节水、节油、节电、节气这也是低碳生活。

  说到节水,我想到了以前,我只要一洗完手,就用手一拍就走了,也不知有没有关好就走了。现在,只要我洗完手,都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不让水“跑”出来,这样,我就安心了。但我又担心爸爸妈妈不会做好,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完手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我十分开心,我希望我们家在“低碳”生活方面做得更好。

  说完节水,我就来讲节油吧!每天放学,我们学校门口停着很多私家名车和摩托车······把我们学校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我真希望叔叔阿姨能够多抽出一点时间,骑自行车或者步行来接孩子,这样就节约很多汽油。瞧我,每次爸爸要用私家车送我,我都不要,因为这样很浪费油,所以都要妈妈送我。这样能节约汽油。

  现在谈谈节电,我作业都尽量在天黑之前写好,该背的书都要在早晨起来背,因为早晨是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时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乡下,我屋后的爷爷奶奶,每天天黑就睡觉,早晨天刚亮就起床,他家里没有电视也没有电风扇和空调,这是最好的“低碳家庭”了,我要以他们为榜样!

  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所以在电视,空调,录音机等等家用电器在待机的情况下将插头拔掉,这样也能减少电源的流失,做到了真正的低碳生活。

  最后,我们再来谈谈节气吧。每次我下乡,我妈妈都要用煤气做饭,可爷爷特别反对,说用煤气做的饭菜不好吃,用大锅做的才好吃,说完就拿着废纸往火塘里面塞,烧了起来。做好之后吃起来还真香,这样节省了煤气还吃到了这么可口的饭菜,真是一举两得啊。

  所以我建议爸爸少抽一包烟,妈妈少买一件衣服,我少买一些玩具,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让我们的家庭成为低碳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