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菊花赞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一首《菊花》使我想起了西湖的菊花展。于是,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西湖公园。

  走入通往菊展的小路,两旁摆放着星星点点的小盆菊。它们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走进菊花展区,两只菊花装扮的开屏的“孔雀”正向我炫耀着它们那华丽的羽毛,圆圆的眼睛盯着我,仿佛在说:“看!我的羽毛多美丽啊!”在这两只孔雀的旁边,与它们争奇斗艳的两只“海豚”正为人们表演着“双豚戏珠”。再往左走,一个巨大的“花篮”正在等着我们呢!你瞧!这个大大的“花篮”是用几百盆菊花拼成的,高237厘米,为我们展现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往里走,你不得不发出这样的惊叹:“天啊!这还是菊花吗?简直就是一幅画啊!”原来,一条条由菊花组成的“瀑布”挂在了一盏盏霓虹灯上,把霓虹灯点缀的更加绚丽多彩。

  接着,我来到了菊花展厅,里面的菊花盆盆生气勃勃,使我们看见了菊花那顽强的求生意志。你看!那盆火红的菊花,正在摆动着自己的身体,好像芭蕾舞演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再看那盆鹅黄色的菊花,花瓣全都高高的竖起来,好像生气的小孩;还有这盆“四君子”,黄色的花芯挤在一起,密密麻麻,犹如一群群可爱的小鸡。

  回家的路上,我想:虽然冬天这些菊花就凋谢了,可是,它们把美丽奉献给了世界。

  湖滨小学五年级:沫~咻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