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_观赏菊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_观赏菊花

  星期天下午,妈妈带我到中山公园观赏菊花。

  我一走进大门,就看见到处是花的海洋,一朵朵菊花随风飘舞着,

  好像在欢迎我,一朵红色的菊花,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最外层的花瓣微微的伸展出来,像几只娇嫩的小手。整朵花看上去像几只小手托着一个红气球。几朵橘黄色的花是龙须菊,它的花瓣嫩黄嫩黄的,边稍微带着卷儿,仿佛是理发师烫过的头发一样。还有盆秋菊,它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的,另一种是白色的,黄色的菊花,朵朵花儿就像毛茸茸的鸡娃娃,白色的菊花像一层冰霜。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像一个粉红色的小绒球。菊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的花灯。

  菊花虽然艳不如牡丹,香不如桂花,美不如茉莉,姿态不如梅花,但是菊花的精神值得赞叹,菊花独自一个迎寒冷的秋风盛开菊花的颜色很多,将秋天装扮得十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