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季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的季节

  春天一棵棵嫩草争相萌芽。夏天一树树知了争相欢叫。秋天一片片红叶争相挥洒。冬天一片片雪花争相飘落。但在记忆的深处,我最喜欢的,还是秋。记得秋天的风,凉爽而惬意,为落叶送去温馨的问候;记得秋天的叶,华丽而轻盈,为天空添上绚丽的色彩;记得秋天的天,湛蓝而宁静,为世界带来了纯净的风景。

  漫步在林荫小道,一片片泛黄的落叶在空中飞舞着,遮住了我的视线,伸手,一片凋零的落叶落在了手心,鲜绿的颜色稍稍褪去,微微泛黄,金色与绿色交织着,那一根根神秘的脉络,那黄中带绿,绿中带黄的色彩描述了无与伦比的美丽。秋天的枫叶也极为迷人,火红的枫叶布满了枫树,显得格外妖艳。一阵微风拂过,枫叶仿佛变成了耀眼的燃烧着的火焰,散发出血红的光芒,似乎要照亮整个天际,一片片妖娆的“红蝴蝶”飘扬着,飞舞着。让人感觉整个世界只剩下了红色,一片片枫叶好像一只只大手抚摸着,抚摸着整个世界,它是秋天最美的花,鲜艳中透出高洁的气质,热烈中透出温婉的练达,最终,它们化归尘土,静静地睡去,它们用自己的生命来点缀,让秋天多出一抹鲜艳的红。

  秋天的天也蓝的迷人,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晴朗的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湛蓝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强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动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润红的娇阳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偶尔,会下一阵秋雨,秋雨不是春的细雨绵绵,也不是夏的瓢泼大雨,秋雨飘飘洒洒,像一片幕布,无边无际,朦朦胧胧,晶莹的雨水洗净了大地。雨后,瓦蓝的天空被擦拭得更加明亮,宝蓝的天空,朵朵霞云在澄清的天上飘舞,天是那么蓝,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蓝得宁静,蓝得纯洁,明净而深邃。

  我爱秋天,爱它的叶,爱它的天,爱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