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表哥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表哥的一封信

亲爱的表哥:
  你好!我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信,今天我就破例写一封给你吧。
  就在前天我们西联小学举行了一个大型的亲子讲座──《让生命充满爱》,为我们上了一堂爱的教育课。那时自认为是“钢铁人”的我都忍不住涌出了感动的泪水。
  其中令我最感动是子月老师讲到一个人人皆知的故事,那就是一个年青人在山里迷了路,天是那么黑,黑得连月亮和星星都看不见,空气中弥漫着恐怖的气息。忽然,一个声音传到年轻人的耳边:“年轻人捡几颗石子吧,天亮了会有用的……”这声音直到苦苦哀求地步的时候,年轻人才懒懒地伸出手捡起了几颗。他终于走出大山。天亮了他看看手中的石子,原来是亮晶晶的钻石。年轻人想再回去多捡几颗,回头一看竟然是茫茫的大山,怎么也找不着回去的路。
  现在我们想想,其实那声音也常常在我们耳边响起,那就是我们的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叮嘱:“孩子,好好学习吧!将来会有用的!”
  这故事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美好时光,把握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脚踏实地地学习,争取考到好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爱。
  表哥,我们都多听老师和父母的教导吧。
  祝:
  学习进步!
  身体健康!
  表弟 李宏
  201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