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诚浇灌友谊之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用真诚浇灌友谊之花

  友谊是一朵美丽的花,如果不用真诚来浇灌,友谊之花就会枯萎,升值会死亡,我来给你讲讲我与好朋友之间发生的故事吧!
  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张婷婷,在学习上,她的成绩和我不相上下,在生活中,我们是一对知心朋友。
  有一次我的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书,我很喜欢,但是我没有时间看,因为要忙着准备奥数选拔赛,她十分想看这一本书,于是向我借,我想:我自己都没有看完,怎么能借给你,那我不就得晚一点看了吗?于是回答:“对不起,我自己也没有看完,没有办法借给你。”
  后来,奥数选拔赛开始了,我检查了一下文具盒,居然发现我忘记带尺子了,我心急如焚,怎么办?我把尺子放在家里了,要是考到图形题,我就必死无疑了!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旁边的张婷婷发现了我的窘样,急忙问我怎么了,我跟她说我忘记带尺子了,她听了,默不作声地回座位去了。忽然,我听到旁边响起一声“啪”的巨响,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张婷婷把她那根崭新的尺子折成了两截,并微笑着递一劫给我。那个时候,我被她感动了,禁不住热泪盈眶。选拔结束了,我走在她旁边,不知道说什么好,第二天,我拿来那本书放在她桌上,中间夹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你,张婷婷。”
  友谊之花要用真诚来浇灌,才能开得更加长久,更加美丽。
  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五年级:彭东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