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昙花

  昙花虽然美丽,但美丽只有一瞬间,我们的友谊也是这样吗?我不想珍藏,我只想天长地久。

  ——题记

  陷入回忆

  “这个家我再也呆不下去了!离婚!离婚”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

  “你受不了了,应该我先说吧!离婚,你以为我会怕吗!离就离,谁稀罕和你在一起啊!”一个女人的声音……

  “好,这话可是你说的,别让外人以为,是我逼你的呢!”

  “哼!赶紧离啊,明天,就明天,早离早散!不,不行,今天就离,走,赶紧走!去民政局!!”

  “好,我还巴不得呢”

  “爸爸妈妈,不要啊,我求求你们,不要离婚,不要,不要!!”一个五六岁小女孩在哀求着他们。

  “没事啊,宝贝,以后你就跟妈妈过,离开这个臭男人,听话啊。”女人的声音顿时温柔下来。

  “不,不要!!我只要你们和好,爸爸妈妈,我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女孩哭得更厉害。

  “听话,宝贝,是不是想让妈妈不喜欢你了。”

  结识新友

  “喂,你怎么了??”一个男孩的声音从玲雪的耳边传来。

  “喂,你到底怎么了!!”男孩有点儿不耐烦。

  “啊?你说什么?我没听见……”玲雪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看着这个陌生的男孩,胡乱接了一句话……玲雪好像意识到气氛有点不对劲,连忙缓解气氛:“呵呵,我叫玲雪,你叫什么啊?。”

  “我叫墨轩”墨轩没有想到面前的这个女孩竟会问他名字。谁都知道,墨轩家里很有钱,但他们一家都很冷漠,要想和他们处好关系,基本是不可能的事,就因为这样,大家保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避着他们一家。

  “那我们交个朋友吧!我是新搬来这个小区的,请多多关照!”玲雪笑嘻嘻地回答。可墨轩一句话也不说,一直看着面前的昙花。“你很喜欢昙花吗??”玲雪好奇地问。

  “我……还行”墨轩羞涩地回答。

  “是吗?我就不喜欢,昙花虽然美丽,但它的美丽只能维持一瞬间。”玲雪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话。她不知道其实墨轩和她想的一模一样,墨轩只是以为玲雪喜欢昙花,才那么说的。墨轩很惊奇她和他想的一样,吃惊地望着玲雪,只是因为墨轩保持冷漠的表情已经很长时间了,所以玲雪才没有看出来,可以说,墨轩除了冷漠的表情,其他的任何表情都不会做。玲雪被看得不好意思了,脸上红红的。突然想到,该回家了,就连忙说:“哎呀,那么晚了,我该回家吃饭了,拜拜,墨轩。”说完,还不等墨轩回答,就急忙跑走了。

  其实,她十分不愿意回到那个令人讨厌的家,有时候都会觉得死了算了,至少可以逃离这个家,但她的心底深处,总不允许她这样做,玲雪可以感受得到,以后肯定会有什么事发生。

  大吵一架

  玲雪迈着不情愿的步伐,回到了家。“回来了,饭在那里,洗洗手,赶紧吃吧。”一个女人对玲雪说。玲雪不愿意多说一句话。

  看得出来,这个女人也不太高兴,但她还是忍着给玲雪夹菜。可玲雪一点儿也不领情,把女人给她夹得菜全部又夹回了盘子里。女人再也忍不住了,冲着玲雪喊起来:“玲雪,你怎么这样啊!天天都这样,你翅膀长硬了想飞了是吧!妈妈这么辛苦是为了谁啊!”

  玲雪脸上的表情没有一点儿变化,冷冷地说:“为了你自己。”

  女人突然站起来,喊道:“什么?为了我自己?你能不能实话实说啊!”

  玲雪明显也急了,她站起来,冷笑一声,也冲那个女人喊道:“我已经实话实说了,你要是为了我,就不应该和爸爸离婚!你意气用事,什么都没想!你想过我吗?你想过我的爸爸妈妈离婚了,我的心里上会有多大的心理阴影吗!你想过其他人知道了我的爸爸妈妈离了婚,他们会怎么嘲笑我吗!你想过吗!让我实话实说,你是想让我违背自己的良心,说,我的妈妈对我老好了,她意气用事,和我的爸爸离了婚,她从来都没想过我,从来都没想过离婚对于我来说,是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从来都没有,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妈妈而感到自豪。是吗??你说啊,说啊!”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