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大家都知道,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古代许多文人墨客也创作了许多有关中秋节的诗句:例如,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王维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等等……这不昨天,我们一家人也早早来到了奶奶家,准备过一个美好、团圆的中秋节。
  早上,天刚刚亮,我们就起床为晚上的团圆饭做准备了。我们先做月饼。将调制好的花生馅抱进面团里,看着奶奶那娴熟的动作,我也忍不住包了起来。我将面皮打开。再把花生馅放在面皮的中央,然后小心的将面皮包裹成圆形。终于,我的第一个作品亮相了,虽然包的有点失败,不过味道应该还不错……
  吃过午饭,我们一家人又开始包饺子了。大娘在准备肉馅,奶奶在和面,我和妈妈则洗好手准备包饺子。不一会,肉馅就做好了。可我们等了好一会,也不见面皮送来,正当我要去瞧瞧时,只见两岁半的弟弟正拿着一个面瓢向我们走来,我仔细一看,面瓢里正装着我们需要的面皮。你们瞧,连我这不到三岁的弟弟都当起了小小搬运工……
  ……
  渐渐的,天黑了,月亮出来了。我们的团圆饭也开始了……
  望着窗外那轮明月,我许下了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希望宝岛台湾能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第二个愿望,在“5、12”特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四川同胞,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不会感到孤独;第三个愿望,希望世界永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