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太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怀念太爷爷

  2006年8月2日,8.1建军节刚过,我敬爱的太爷爷与世长辞,听到这个消息,一阵难以抵抗的悲哀揉断了我的心肠。我参加了太爷爷的追悼会,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追悼会,当时有大约二百多人怀着沉痛的心情也参加了追悼会。
  太爷爷生前最喜欢我了,还记得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太爷爷风雨无阻,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管是炎夏还是寒冬,他都会不顾自己80高龄每天按时来接送我。有一次太爷爷来学校接我,他不知道我已回家了,于是,他便在学校门口等我,那天下着鹅毛大雪,正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当我吃完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午饭后,太爷爷仍旧没有回来,一直到下午我去上学时,太奶奶才在学校门口找到太爷爷,原来太爷爷在大雪中等了我一中午。太爷爷接我时口袋常常带着几块糖,在他的眼里糖可是最好的东西。
  我的太爷爷叫陆妙林,他今年86岁高龄,他可是一位老战士,他是1945年参加八路军,参加了著名的淮海等战役。太爷爷的一生为中国不被日本占领,为中国的解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为新中国的建设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从北大荒到新疆他先后担当过,班长,指导员,连长,团长的职务。太爷爷转业后到北大荒后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卫新疆和建设新疆。可是在他84岁高龄时不幸染上胃癌,又与病魔抗争了两年,终于被病魔无情的夺去了生命。
  太爷爷的一生是光荣的,是伟大的,虽让他与世长辞,但他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我很怀念太爷爷。
  为祖国贡献一生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同样应该在我们心中获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