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_怀念家乡的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天_怀念家乡的雪

  我家住在北京,冬天的风冷冷的,清晨,我打看窗户,看见了许多人脱掉了秋装,穿上了冬装,突然一阵狂风像我的脸颊吹来,真是刺骨的痛,把窗户吹得直晃动,我不禁的打了个冷战,远远望去,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全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但是我仍然爱着冬天。

  清晨,我穿上了那厚厚的羽绒服,来到楼下,我踩着洁白的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踩在雪上不时的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漫步来到楼下的小公园,做着呼吸的动作,感觉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但这正是冬天独有的美,渐渐地我走到花园的中心,看见许多人都在躺在雪堆上,静静地感受着雪的优美,我大步的向前走,突然,雪渐渐地大了起来,吹得树叶不停的打着旋儿的飘了下来,又似乎不忍心的弹了几下,最终还是掉在了地上,我随着那片叶子追了过去,树叶还在继续向下落,拾起一片,很脆。那卷起的叶片,交杂的纹路都在告诉着人们:季节的沧桑。我想起刚才那些人,我写学着他们的样子,慢慢地躺在雪堆上,望着天空,有几片鹅毛般的大雪还不时的打在我的脸上,躺在雪堆上感觉凉飕飕的,不时的还吟诵着岑参写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慢慢地朗诵这首诗歌,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我醒了,回头一看,这是谁的脚印的?

  冬,荒凉贫瘠,但却埋藏着生命的种子,沉睡者绿色的希望。他有豪迈的性格,冷静的头脑,装阔的胸怀。或许它很冷酷,但红色的曙光,终由有天穹洒下,温暖的晨光必将在日出之地涌现。你会发现,他的冷酷中也有美好的东西。人生,总不会永远是春天,但只要努力拼搏,才能在冬天之后迎到遍地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