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600字 吉林之行--雪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记作文600字 吉林之行--雪乡

  离开了奇幻的雾凇岛,我们来到了吉林的一个乡下,名为“雪乡”,这里和《爸爸去哪儿》的雪乡没什么两样,风景一样的美,雪一样的白,像一张凹凸不平的白地毯,一眼望不到边。

  那里是我朋友的奶奶家,住在雪白地毯的中间,一排排的房子冒着青烟,屋顶盖着厚厚的积雪,房外有成群的牛、马,它们身上都长着长长的毛,能抵御严寒,那里都没有绿色的植物了,牛、马只能吃枯黄的干草,但它们也吃得津津有味。奶奶家门前养了一大群绵羊,它们长得十分可爱,我找来玉米杆子喂它们,它们全跑到我跟前抢着吃,我忙都忙不过来。

  奶奶家有一个大炕,炕是用砖彻成的,里面有烟道,***饭时的烟和热气通过烟道才排出屋外,炕就热了。在北方,炕头因为靠近灶口最暖,一般都留给家中辈分最高的主人或尊贵的客人睡的,而炕尾是给男人或年青人睡的。我比较怕热,睡觉时抢先占领了炕尾。

  第二天吃过早饭,准备离开雪乡时,突然记起我们还有一个任务没完成----堆雪人,我们急忙跑出室外,准备先堆一个雪球,可是雪太松了,怎么也堆不起来,后来我东北的朋友一飞告诉我们:“必须要在雪里倒一些水,才能把雪粘起来。”我们恍然大悟,急忙用小推车装了一些水倒入雪中,果然,雪就粘在一起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滚出了一个大雪球,又堆了个三角形的雪堆,把雪球放在雪堆上当雪人的头,找来两根树枝当雪人的手,妈妈摘下帽子戴在雪人的头上,因为时间不够,我们要赶班车了,急匆匆地,只能做成这样了,匆忙给雪人照了张相,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雪乡。

  我喜欢雪乡,喜欢热情接待我们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