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_五一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劳动节_五一游记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欢呼雀跃,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所以,我们决定:出去玩。

  这天早上,我们6:00准时起了床。这个时间虽然很早,但我们的出发时间绝对会让你们大吃一惊,所以,家事不可外传,嘻嘻!出发时,我们突然作出决定:“兵分两路”。说完,我和爸爸来了个突其不意,“呼遛”一声,“逃走”了。我跟着爸爸,妹妹则跟着妈妈。然后,我们互相道了别,玩儿去喽!

  我和爸爸先去了银座,逛了逛,买了一盒口香糖。再等我们出去时,外面已经人山人海、车如长龙了。妈妈那边的情况,我们浑然不知。我和爸爸把车停在外面,从狭小的细缝中,灰不溜秋的钻出了人们密集的场所。

  在路上,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关于五一劳动节:“五一国际劳动节亦称“五一节”,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队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权益。因此,五月一号就此成为了我国劳动节。”刚刚讲完,我们就碰到了妈妈。我刚要张口时,爸爸拽了拽我的衣角,我明白了爸爸的用意,然后我们就装作不认识,各走各的路。谁知,妹妹看到我们了,便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是姐姐和爸爸呢?”那时,已经到了中午了,妈妈便客气地说:“走,吃饭去,今天我请客!”

  下午,我们都有了收获:我买了两裤一衣、爸爸买了一件衣服,妈妈买了两件衣服,妹妹是最惨的了,只买了一条裤子。老妹,听天由命吧!

  下午5点左右,我们再次“兵分两路”回家。快乐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