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_一道“美味”大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劳动节_一道“美味”大餐

  “五·一”到了,我打算送给爸爸、妈妈一道自己烧制的“特色鱼”,算是送给他们劳动节礼物,让辛苦了半年的他们享受一次“爱的回馈”。

  哎呀,我的妈呀,那菜篮里的鱼怎么血淋淋的,怎么看都不像平日里吃的那香喷喷的鱼。这让我从哪儿下手哇!

  不管了,我眼一闭,抓起鱼就给扔油锅里了。“滋——”地一

  “好了,都别客气了,大家都有份。”见爸妈这么客气,我都乐开了花。

  老爸挽起袖子,拿起筷子。摆出一种士兵上战场般的英雄气概。老妈也闭上眼睛,用筷子沾了沾鱼身,尝了一下,“嗯。好吃。如果生姜、胡椒放少一点就更好了!是吧,老公?”“呀?哦,对,对对!”

  “哦?真的?声,油花四溅。哈哈,我可不笨,鱼还没沾锅我早就跳到2米以外去了。

  放点盐,嗯,好像少了点,再放点,不行,还太少,再多放点,再来点生姜,也好去腥,还要放点味精,得调调鲜味不是?让我想想,还得放些什么?对了,再放一些胡椒,还有大蒜……

  忙活了半天,一盘“五颜六色”的美味鱼终于出锅了。我心里那个乐呀——瞧,咱的手艺也不赖吧!

  “老爸,老妈,快来吃鱼喽!”我得意地冲爸妈一阵嚷嚷。

  “你做的?不错,不错!”老妈连声夸赞,扭头冲爸爸说,“你看女儿辛辛苦苦做一条鱼来孝敬你,多不容易,你就包了吧!”“孩子他妈,你都累了一天了。该补一补了,还是你吃吧。”爸爸赶忙推让。

  我也尝尝!听着爸妈的夸奖,我也急不可耐了。

  “哎呀——”这一尝不要紧,这哪是鱼呀……只见爸妈正端着杯子大口大口地喝着凉开水呢。

  虽然,并不是顿成功的“美味”大餐,但我的心意爸妈已经知道了,这就足够了,爸爸说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