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树叶

  我喜欢百花争艳的春天,也喜欢鸟语蝉鸣的夏天,还喜欢粉妆玉砌的冬天,但我更喜欢金风送爽的秋天。
  秋姑娘来了,同时也给小树叶们带来了很多礼物。她给枫叶织了红毛衣,给梧桐叶做了黄马甲,给香樟树叶披上了大衣……公园里的树叶也都跳下来迎接秋姑娘,弄得公园里像铺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其中,我最喜爱艳丽如花的枫叶,它红得发紫,远看枫树,犹如一团团烈火正在燃烧大地。枫叶的外形像爪子一样,也像一个个胖胖的小手,摸摸它,你就会感觉到它是多么的柔软,多么的滑嫩。但它的边缘却像锯齿一样,有点磨手。据网上的资料说,加拿大是枫叶之国,国旗上的图案也是一片枫叶。枫叶在春夏时节是绿色的,入秋也就变成了红色,也有黄色(视枫叶花青素多少而定),枫树在我国的种类很多,有黄栌、槭、乌桕等,因树种的不同叶片也有各异,有三角形、五角形、七角形、鸡爪、鸭掌等五六十种。
  秋游的时候,我在枫树下捡到了一片完好无损的枫叶。我心里想:这是别人摘下来不要的,还是风太大把它吹下来的?我不关心这些问题的答案,因为这片枫叶的线条和形状都很美,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轻轻捡起这片枫叶,怕一不留心就把它弄坏了。我又把它放进我的背包里,与我的食物一起欢快地玩耍嬉戏。
  秋游回来了,我飞快地放下背包,拉开拉链,小心翼翼地把枫叶拿了出来。我一边看着枫叶,一边想:在雨后的枫叶是不是更加漂亮美丽,我下定决心要看一看。
  今天,空中下起了小雨,过了3个小时雨才停。在雨后的阳光照耀下,枫叶上的水珠散发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傍晚,枫叶在夕阳下更显得生机勃勃,美丽动人。难怪诗人杜牧会写“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原来诗人同我一样喜欢枫叶。
  枫叶,有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它,经常在风中成长,但是它不怕冷,在枫树上顽强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