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挨批评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挨批评

  浙江省磐安县冷水中心校 卢沁芳

  我妈妈是一位老师。人们都说老师做事常是对的。可不,孩子在家不听话,哪位家长不说:“我告诉你们的老师去。”可我的妈妈却也做错了事。瞧!她不是也挨批评了吗?

  有一次,我屁股上长了个疮。我告诉妈妈:“妈妈,我的身子没法坐端正,一坐正,屁股就疼得难受。”“那先侧着坐一下,有空我就陪你上医院看看。”

  话虽这么说,可妈妈白天忙于上课,晚上要备课、改作业,还要准备参加学区组织的“说课”比赛,又要参加县思想品德优质课评选。好容易有点空余的时间,又要照顾住校生的生活,又要辅导差生的学习。因此,我的屁股上生疮一事,着实被妈妈当作“屁事”给忘了。

  挨到一天晚上,我实在疼得难受,忍不住哭了。妈妈这才急忙放下手中改作业的红笔,拉下我的短裤。“呀!”她惊叫起来:“咋了,怎么会长出这么个疮来呢?”“我……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你说有空就陪我上医院……”

  “是啊,都怪我太糊涂,竟把这事给忘了。”“不是因为太糊涂,而是因为我不是你班的学生。”

  “什么?不是我班的学生?这是什么意思?”

  “我如果是你班的学生,你早就送我上医院了。像小慧姐姐、刘伟东哥哥……”

  “咳!你这小丫头,妈妈对不起你,明天中午一定送你上医院看看。”说着,轻轻地抚摸着我。

  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家,我正为上医院打针吃药犯愁,却见桌子上的纸条:“芳:因县思想品德优质课提前举行比赛,妈到县城去了,晚上如果怕孤单,可找我班的小慧姐陪陪你。”

  终因疼痛难忍,在小慧姐、伟东哥等帮助下,我被送到了医院。

  “哟!那不是曹老师的女儿吗?来,什么地方不舒服,让我看一看。”陶医生和蔼地对我说。

  “她屁股上长了个疮。”小慧姐帮我解下裤带。

  “啊!肿了这么大一块呀!你妈妈怎么不早点陪你来看啊?”陶医生惊讶地问。

  “你妈呀,真是的。学生生病就急得什么似的,而自已孩子生病却拖了这么久,到现在非打针吃药不可!”陶医生给我打了针又配了药,然后对我说:“药费先欠着,让你妈来付,到时候,我要狠狠地批评她一顿!”

  一连打了六天针,妈妈虽然已回来了,可还没时间到医院付药费,陶医生竟亲自上门“讨帐”来了。

  “小芳的病多亏了你。”妈妈感激他说。

  “曹老师呀!你不是说关心同学是老师的责任吗?那么关心孩子是不是妈妈的责任呢?”陶医生认真他说,“我虽不是你的领导,但我要批评你。你虽是位大名鼎鼎的教师‘明星’,可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呀!”

  “教师明星?”我惊喜地瞪大了眼睛。

  “你瞧!”陶医生递过一张报纸。真的,《浙江教育报》第一版“教师名星谱”里,妈妈正对着我笑呢!

  “妈,快来看哪!”谁知,妈妈竟呆立着,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