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医学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假如我是医学家

  浙江省金华市北山路小学五(1)班 张琼妮

  假如我是医学家,我将制造出一种能治百病的药。这种药的味道跟巧克力一样,大人小孩都喜欢。这种药不仅味道好,而且药效快,病人只要吃上一二片,症状马上消失,再休息一会儿,就可恢复健康。

  假如我是医学家,我将制造出各种能弥补残疾人缺陷的东西。耳朵聋的,我在他耳朵里粘上一层特殊的薄膜,这种薄膜能不断放出共振超声波,接收人们说话的声音。身体瘫痪的,我在他瘫痪部位装上一种自动治疗器,这种治疗器能不断地对瘫痪的部位进行整修,没过几个星期,病人就可以行走了。缺胳膊少腿的,我在他缺少的部位装上跟原来大小、形状和颜色都相同的手或脚。这种手脚非但看不出是假的,而且使用起来和真的一样灵便。这样,残疾人就能像健康人那样自由自在地生活了。

  假如我是医学家,我将建造一个能迅速消除悲哀、愤怒、优伤等心情的理疗室。只要人走进一间充满红光的理疗室,就会兴奋,振作起来;走进一间充满花香和柔和乐声的房子,就会心花怒放,快乐欢畅。于是,走出理疗室的人,一个个都变得笑容满面。

  假如我是医学家,我将制造出一种能使医生做手术不出事故的协助器。这种协助器戴在医生手上,当手术可能出差错时,协助器马上发出警告,这样一场眼看就要发生的事故就避免了。

  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也不一定会当医学家,但我希望以上说的这一切有一天能变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