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白,那份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抹白,那份爱

  转过头,那抹白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不知为何,我的心突然有种从未有过的安定。
                       ——题记
  有人说她严格,有人说她平易近人,有人说她对同学一视同仁。而我,被她对工作高度负责,关心班级的忘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
  每次走向学校,我都会习惯性的转头,看到那抹白才会安心地走向学校,因为那抹白,是她的车。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她来给我们上课时,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连她平常最爱抹的口红都没涂,脸显得是那样苍白,没有了以前的精神劲。我知道,她刚接我们这个班,她太卖力,付出得太多了。
  上课时,她的嗓子哑了,她不在意;她的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她不在意;她的衣服被汗浸湿了一大片,她不在意……无论怎样,她都不顾自己继续讲课。
  下课后,看着她拖着疲惫的身体缓缓走向办公室……
  看着她如此反常的表现,我们猜想,她一定病了,下午一定不会来了……
  可是,让我吃惊的还在后面。
  下午,我照常来上学,我又习惯性朝她停车的方向望了望,我的眼前又突然出现了那抹白,我揉了揉眼睛,是的,PKXX7,是她的车,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耀眼,那么漂亮,我竟然从未发现这辆车是那么特别。
  她的脸颊没有了以往的红润,她的声音又沙哑了许多……从她一天比一天沙哑的声音中我悟出了——她是用心在教我们,她是以健康为代价来教我们!
  又是一个清晨,我照常踏上了通往学校的路,可是,就在转头的一瞬间,发现那抹熟悉的白不在老地方,我知道她累垮了,实在太累了,我的心变得非常不安,没有了以往的那份安定。
  整整一天,我像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心里异常紧张与不安。
  终于,这种煎熬在第二天早晨结束了,因为,那抹亲切的白又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从那以后,那抹白已经成为我上学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我知道,在我转头的那一瞬间,那抹白,那份爱,一直都在等着我们。
  虽然我即将小学毕业了,即将离开她——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但是,我知道,那抹白,那份爱,永远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