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600字 关爱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600字 关爱生命

  因为人的生命是美好的,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样,大自然的生命也是美丽的,是多姿多彩的,我们也要爱护它们的生命。

  在一个炎热夏天的夜晚,漆黑的夜空中布满了点点生辉的星星。夏夜的风,徐徐吹来,格外清新、凉爽。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一边乘凉,一边玩游戏。突然,“知知知”的响声打断了我们的玩耍。只见一只黑色的飞虫停在了窗户上,不一会儿,接二连三地飞来了好几只。我和小弟弟好奇地跑到窗户边,指着虫儿问:“外婆,这是什么虫儿呢?”

  外婆回答道:“这是知了呀!”

  我兴奋极了,虽然在书上我看到过知了,也知道知了就是蝉,但这是第一次看到真的知了。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外婆帮我们捉住了好几只蝉,把它们统统放进了瓶子里。蝉在瓶子中不停地飞舞着,挣扎着,想逃出来。弟弟拿来瓶盖把瓶口拧得严严实实,这下蝉可听话了,翅膀抖动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了。我一看情况不妙,对弟弟说:“快把瓶盖打开,不然它们会没命的。”

  弟弟紧握着瓶子不放,说:“我不打开,它们要飞走的。”

  “你不能这样对待小动物,假如有一个比你大的东西罩住了你,你会怎么样呢?”我生气地说。弟弟一直不听我的话,不打开瓶盖。我心急如焚,马上叫来了妈妈。在妈妈的教导下,弟弟终于打开了瓶盖。

  这时,我发现有几只蝉的身子还在抖动,它们没有死,我露出了笑脸。但又发现其中有一只蝉却奄奄一息,一动不动,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为什么刚刚活蹦乱跳的蝉,弟弟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失去了它那宝贵的生命。我突然感觉到生命是那么短暂,那么脆弱,那么渺小。我想如果我们都能保护,关爱大自然中的生命,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快快加入关爱生命的行列中来吧!

  这真是一个让我难忘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