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_生命的概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_生命的概念

  生命是什么?我常常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

  这天,我跟着爸爸到“野鱼馆”饭店吃饭。我一向喜欢看小动物,于是,我便跑到饭店养鱼的地方。

  这个饭店的鱼看得我应接不暇,一个个生龙活虎特别可爱。正当我看得正起劲的时候,我却将目光转移到一个厨师上。

  只见他熟练的从养殖池里摸上一条足有手臂般粗细的鱼,拿起刀,用刀背往鱼身上用力一拍,那鱼立刻没了反应,似乎晕了过去。拿厨师见状,拿来一个刮鳞刀,在鱼身上哗哗的刮起来。已经晕过去的鱼却又立刻挣扎起来,好像用尽全力从案板上跳到地上,疼的一个劲的翻滚。厨师骂了一句,用力把鱼抱上案板,拿起菜刀,狠狠地劈下去,那鱼立刻被劈成两段,却还在挣扎……

  饭桌上,原本很是贪吃的我却只吃了几口米饭,便走出了饭店。

  门外正起着风,风像刀刃一样划着我的脸,我戴上帽子,站在风中,想起《海浪》中被风雨硬化了心的海浪说的一句话——生命就是酵母,大的吃小的,多的吃少的,运气好的吃掉别的酵母,运气差的被别的酵母吃掉,就是这样,仅此而已。

  我曾经觉得,生命就是相互依存,相互依靠,一起生长。

  此时,我又觉得,这两个理论,或许都是对的。残忍是本质,温情是这个世界美好的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