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时间如流水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时间,像流水,一分一秒从我们身边流走,我们却留不住它。不知生命给予我们多少时间,我们却在没有必要地浪费着它。时间让我们的生命增添了无数的光彩,让我们成长的美丽可爱。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过去时, 我们生命的火光正在被一点点的点燃,再会一点点的熄灭。

  时间,像流水,在不经意中悄悄淌过。生命中有那么一段时光而是喜怒哀乐交织结成的一段快乐的时光,人生,只有一次,流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洗手时,时间从脸盆里溜走;吃饭时,时间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时间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躺在床上时,时间便伶伶俐俐从我的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走了;伸出手遮挽时,它又从我遮挽的手边飞走了……

  时间,一去不复返。生命就像一盆水,泼去了,就没有了。这正验证了一句话:“生命不是一截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把暂时由我们接手的火炬,我们要把它烧的更旺更烈,再传递到下一代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