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时间_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名言,是知识的沉淀,是智慧的结晶。名言,是路途是的一盏明灯,指点迷津,坚定人们的信念。名言,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水,沁人心肺,振奋人们的精神。名言,是懦夫头上的一根皮鞭,警世醒人,激励人们永远向前。沧海桑田,星移物换,大浪淘沙,唯有那些闪烁着智慧光芒的言论,才为人们所记忆所应用,并成为人类优秀文化的一部分。古今中外,有千千万万的名言,都激励着我们,而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是“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一直以来这句话都是我的座右铭。每当我心不在焉时,它总是提醒我要专心致志;每当我看东看西时,它总是提醒我要抓紧时间;每当我想着明天再做的时候,它总是提醒我要把握今天。我真正懂得这句名言的意义的时候,是几年前的一天。

  那天我独自回家,慢吞吞的走着“小碎步”,一边东张西望,一会儿看看路边叫卖的商人,一会儿追逐在草丛中飞舞的蝴蝶,一会儿抬头瞧瞧天上的云朵,就是不加快脚步赶紧回家。等我到家时,已经五点多了。我开始犯愁了:这可怎么办啊,还有好多作业没写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六点了,我紧咬着唇,赶快拿出作业本开始写,可是,没过多久,我又开始心不在焉了,看着窗边的小鸟发呆。突然,我从半睡半醒的状态迅速切换到清醒状态,又开始写作业。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写著作业,很快夜幕就笼罩了整个世界,可我还没写完,我不禁唉声叹气道:“唉,作业怎么这么多啊!”

  在我唉声叹气的时候,妈妈推开了我的门,慢慢的走到了我的后面。我正在发呆,竟一点也没有察觉,直到妈妈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回过神来。妈妈看着我,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作业并不多,可是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它。”“那是因为时间太少了。”我不满的抱怨道。“不,你错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我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在我勤恳的努力下,我做事的速度提升了许多,有时甚至可以在做完作业后与妈妈一起闲聊,看电视!

  时间就是这样,既偏私却又不偏私,他给勤劳的人二十四小时,给懒惰的人也是二十四小时,但是勤劳的人充分地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用有限的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懒惰的人丝毫不把一分一秒放在眼里,他们挥霍着时间,最后才开始悔悟,可惜已经晚了。我一定要做一个勤劳的人,把握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