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哟,我的老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哎哟,我的老太

  乡村生活,是许多城里人的向往。我非常喜欢去我的老家资丘,因为那里依山傍水,更因为那里住着我年迈的太太。

  我的太太是我奶奶的妈妈,生于1919年,今年95岁却依然精神十足。太太很爱美,她有一头银白色的美发,且总爱将它网在后脑勺,再别上一枚漂亮的发卡。太太脸上布满了皱纹,嘴角总是微微上扬,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我的老家有一栋两层的楼房,还有一块地,太太就独自住在这栋楼房里。辛苦了一辈子的太太总是闲不住,常常和大姨婆婆去种种菜、除除草,每次都是她种的菜最好,除的草最多,连路人都向她伸出了大拇指。

  在太太居住的地方有一所已经废弃的小学,校园内有一棵高大的柚子树,树上结满了又大又黄的柚子,走过的行人总会忍不住望上几眼,太太也不例外。邻居见太太年岁已高,便将摘得的柚子送给她几个,要强的太太却没要,她说想吃的时候自己去摘,邻居笑着摇摇头走了。就在那天晚上,太太约上我,拿着手电筒、木棍和板凳来到柚子树下,让我用手电筒照着诱人的柚子,她颤颤巍巍地爬上板凳,用木棍打下了十来个柚子。回到家,太太迫不及待地“杀”了一个。说真的,这柚子真好吃,酸酸的、甜甜的,散发出诱人的清香。看着我贪婪地吃相,太太甭提多得意呢,她说:“今年还给你妈留几个她回来了吃,你们喜欢的话明年柚子成熟了我再去给你们打。”

  天哪,下一次柚子成熟的时候我的老太就96岁啦!

  哎哟,我那可爱又独一无二的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