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抬起你的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孩子,抬起你的头

  我从乡下来到实验小学读书,远离父母,一种孤独感时常伴随我。

  虽然我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为了让我接受优质教育,想尽办法,已经付出很多,一想到父母的劳累的样子,我又不由得鼓足勇气,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父母。

  每天穿行在偌大的校园,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一向自信的我,如泄气的气球,失去了属于我的勇气。上课只敢在高高举起的“手的海洋”中偷偷瞄着老师,下课,埋头看书,有好多同学都主动找我玩,我都拒绝了她们的盛情,走路都是低着头,不敢正视人,自信一点点的消磨掉了。

  陈老师,阳光、漂亮的班主任,我第一眼看到她,就从心里喜欢她,可是我从来不敢正视她,每一次看到她会说话的眼睛,我总是有意识去躲闪。

  “李佳,你过来一下。”陈老师在操场一角叫停了我。我低着头不安的走到老师面前。“孩子!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说话。”陈老师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心里一暧,好像一股电流激荡我全身,我有一种眩晕的感觉。我抬起头,迎接老师温暖的目光,老师眼睛里包含着鼓励、宽容……那一刻,我感觉天空特别的明亮,校园变得亲切友好。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在乡下来实验小学五年了,陈老师没有继续担任我的班主任了,陈老师那次给说过的很多话我都记不完全了,但“孩子!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说话”这句话让我怎么也忘记不了。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全身充满力量,让我找回自信,去迎接挑战。

  每当我抬起头走路,说话时,总是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在目光的碰撞中,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老师,有您真好!有您这句话,它将伴随我走向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