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头,感觉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抬起头,感觉真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啪!”一本书掉在地上,把我吓了一大跳,教室里安静得连我的心跳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站在讲台上,我紧张极了,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嘴巴抿得紧紧的,双手紧紧地攥着衣角,眼睛盯着灰色的水泥地板。

  今天,轮到我为同学们讲故事,可我是一个害羞的女孩,一上台就会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原本准备好的故事,被紧张冲得一干二净。

  我双颊发烫,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西红柿,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不停地问自己:“故事的开头是什么呢?”坐在前排的同学开始催促我,许多同学不耐烦地趴在桌上,还有同学干脆聊起天来。

  我求助似的看着老师,老师倚在桌边,微笑着对我点了点头,那慈祥的眼神仿佛在对我说:“相信自己,加油!”得到了老师的鼓励,我也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我一定要把故事讲好!”下定决心后我抬起头,面向台下的同学们。就在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我觉得眼前变得豁然开朗,连空气都变得清新了许多。我稍稍平静了一下,开始讲故事:“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叫做《真实》,一位老教授在上课时……”我越讲越流畅,之前的紧张感也渐渐淡化了。

  故事讲完了,我朝台下鞠了一躬,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全班同学都在为我鼓掌,这是我最期待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我成功了!”我抬起头,发现同学们都在对我微笑,还有同学大声喊道:“讲得太棒了!”

  抬起头,感觉真好!这次上台演讲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我站在台上讲故事时,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着,他们真诚的目光让我变得自信了!台上珍贵的五分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收获了自信、勇气和快乐,原来,抬起头的感觉是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