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600字 一个鼓励的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600字 一个鼓励的微笑

  一个微笑,能带给人自信;一个微笑,能激励一个人的斗志;一个微笑,能带来生活的希望。

  六月的夏天,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树叶低垂着头,蝉儿无力地叫着。窗外,依然是骄阳似火;室内,我急得满头大汗。小学毕业考试正在紧张进行,满卷难题,尽收眼中。当时,我正处于学习的低谷,成绩滑坡、老师批评、父母责骂,心中的压力越来越大,偏偏在这个时候,毕业考试悄然来临了。望着这薄薄的试卷,我总算是体验到欲哭无泪的感受了。

  正当我无奈之际,一个如雷般的声音喝道:“还有三十分钟!”正可谓是“当头一棒”,我心中凉了大半截。试卷上大块大块的空白,在我看来,是如此的刺眼!我不由得浮想联翩:看来回去又要挨打了,如果考试不及格,该会是怎样的情景。我越想越可怕,越想思路越短路。唉,这可憎的试卷!

  我迟迟不肯下笔的怪异行为被监考老师发现了。监考老师是一个年约三十的女老师,一头飘逸的长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使她富有一些学者的气质。她轻轻地走到我身边,看见我试卷上的大片空白,并没有责怪,而是轻轻地说:“加油,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然后朝我微微一笑。在我眼中,这个微笑就如行走沙漠的人眼中的甘泉,饥饿者手中的食物。我的心中亮起一丝光亮,照亮了我的整个心灵,给了我继续考试的勇气和希望。我看到,这个微笑中富含着鼓励,富含着肯定,富含着老师的慈祥。一时间内,我的思路如泉水般涌出,我向老师回报了一个微笑,看着轻快的笔尖在纸上欢快地跳跃着,我找到了希望和信心!

  毕业考试,我考得很成功。可我知道,这一切很大程度归功于那位老师。一天,我偶然在书包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一个微笑,点亮心中的灯。刹那间,我明白了许多。

  当别人有困难时,我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当别人获得成功时,我给他一个赞许的微笑。我知道,一个微笑,可以点亮心中的那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