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特产——黄花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川特产——黄花梨

  大家好!

  我是一名推销员。我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种既可口,又便宜的水果——黄花梨。黄花梨是我们永川区的特产,是人们在夏季最喜欢的绿色有机水果。

  黄花梨新鲜极了。黄花梨一般在七、八月份成熟。到了七、八月份,满山遍野的黄花梨沉甸甸地挂在枝头上,等着大家来一边品尝,一边挑摘呢!成熟的黄花梨黄亮黄亮的,上面的均匀布满着一些浅白色的小圆点,整个儿又大又圆,每一个足有半斤重。

  黄花梨不仅新鲜,更是可口,是夏日里最解渴的水果。只要你摘下一个,轻轻地咬一口,黄花梨立刻露出白白的果肉。再咬一口,就会尝到又脆又甜的感觉。再咬上一口,就会感受到甜甜的汁充盈在嘴里。这时候,你就会赞叹一番,黄花梨真是既可口,又解渴呀!

  黄花梨不仅可口,还有多种药用功效呢!黄花梨中含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水分;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九点七的葡萄糖;百分之一道百分之三点一的蔗糖。在黄花梨的可食部位中,每百克约含钙五毫克,含磷六毫克。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甚至还有维生素A、B、C、D、E、B1、B2、苹果酸……常食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的营养,还是非常有用的保健水果。它有许多特别的药用功效,如:生津、润肺、化痰、止咳、清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如果你的家人感冒咳嗽,你就可以把黄花梨去皮、切块,加上冰糖,在锅里熬个10分钟,熬成冰糖雪梨,让家人带汁全吃下去,保你“梨”到病除。如果你的家人有喝点儿小酒的习惯,就可以把黄花梨带皮切块,泡酒,让家人一年四季都能喝上甜甜爽爽的梨子酒。

  黄花梨还有最大的一个特点——便宜。普通老百姓家都能买得到。七八月份时,大街小巷,各摊各点上都有卖,一般就2—4元一斤,花上十块钱提上两三斤,让一家人大饱口福。

  我还告诉你们一个秘密,黄瓜山的黄花梨从没打农药,从没用生长素,绝对是绿色有机水果。

  黄花梨既香甜可口,又对人有好处,营养价值也十分高。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