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外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亲近外婆

  我的外婆曾经是一名中学老师,可是在她30多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耳朵聋了,没法上课,就去图书馆当了一个管理员。

  耳聋不仅给外婆事业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也给外婆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

  外婆最爱的人就是我和我的表妹。每次放长假,我回老家,她都要把我的脸亲个遍。外婆最想干的事就是和我聊天,可我说的话外婆听不清楚,理解起来也很麻烦,所以我和外婆不怎么聊天。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去年冬天的一件事令我的观点发生了改变。

  那是在吃年夜饭的时候,家里所有的亲戚都到齐了。

  大家一起聊天,互相敬酒有说有笑,都十分开心。我在笑的时候,不经意地看了外婆一眼,只见外婆虽然也在笑,但我觉得她笑得很茫然。我感觉外婆就像是被抛弃了一样,没人管她,没人看她,留下她一个人自娱自乐,我突然感觉自己很羞愧,并暗暗发誓要好好想办法亲近外婆、孝顺外婆。

  从那以后,我只要在外婆家就有意识地多陪陪外婆,让她开心。努力地不厌其烦地陪她聊天,将发生在我身边的一点一滴的事情都和她讲。

  有一次,我和外婆去我们家乡的一条河边玩,还在河边一起打羽毛球,我们玩得都很开心,外婆还给我买了一大堆零食。外婆不知是太开心还是怎么的,竟流下了眼泪。她说:“我的大外孙啊,有了你我才有力量和自信活下去啊!你还是我的开心果,没你的时候我无论怎么样都开心不起来。”。

  回到杭州以后,我让妈妈给外婆买了个手机,好通过手机发短信和她聊天。

  自从外婆有了手机以后,我就有事没事给她发短信,把自己的开心事伤心事都告诉她。外婆每次收到我的短信,都会回长长的一条短信。短信使我和外婆更亲了。我希望通过我的行动能让外婆的生活更加充实快乐,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更多地去关心自己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