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用手机驱赶蚊子的后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用手机驱赶蚊子的后果

  爸爸下班回家之后,匆匆忙忙坐在了电脑前上网,似乎是有什么急切的事情。我还认为爸爸又要看股票呢,于是问爸爸:“股票大涨?”

  爸爸回答:“今天上网与股票无关。”

  “哪你这么匆忙上网做啥呢?”我更加疑惑。

  爸爸故作神秘地告诉我:“听说从网上下载一个驱蚊软件装在手机里,手机就能变成驱蚊手机了。我这不正忙着找驱蚊软件嘛。”

  手机能驱蚊?我感觉这事有点儿不靠谱——要是手机能驱蚊,超市里就不会卖蚊虫净了,也不会卖蚊帐了。

  见我满脸怀疑的样子,爸爸说:“这可是最新的高科技,你不要不信哟。”

  说着,爸爸找到了所谓的驱蚊软件,下载并安装在自己的手机上。老爸信心满满地说:“今天就让咱家的蚊子死光光。”

  我问老爸:“哪你还挂蚊帐吗?”

  老爸说:“不挂了,有了这能驱蚊的手机,谁还用得着蚊帐呐。”老爸还真个把自己的蚊帐给撤了,说在蚊帐里睡觉太热,太闷人,老爸老早就想撤掉蚊帐了。老爸还动员我也把蚊帐给撤了呢,我可不敢。

  夜里,我照样挂着蚊帐睡觉,睡得很安稳。老爸撤掉了蚊帐,“搂着”驱蚊手机一定也睡得很安稳吧?

  第二天早晨,我问老爸:“驱蚊手机很管用吧?”

  老爸却是一脸疲惫:“哎呀,别提了。手机驱蚊一点儿也不管用,小蚊子咬人咬得太凶了,没挂蚊帐我是一夜也没睡安稳,不知被可恶的小蚊子咬了多少口呀。”

  我一看老爸的胳膊上,可不是么,被蚊子咬出了好多红点点。看着“受伤”的老爸,我扑哧一声笑了:“还用手机驱蚊不?”

  “不了,不了,看来还得挂蚊帐呀。”老爸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看来,好多“高科技”都不靠谱,咱可千万别被所谓的一些“高科技”给忽悠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