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块也会写字_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冰块也会写字_400字

  你可以把一块非常普通的冰块变成一块会写字的冰块吗?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想:冰块怎么可能会写字呢?别急,我们来做一个实验不就知道了。

  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是:一块较大的冰块,白纸,墨水,毛笔。

  我们先拿出一张白纸,然后把准备好的毛笔蘸上墨水,在白纸上随便写几个字,再然后就是拿出较大的冰块,把白纸覆盖在上面,之后就把并放在阳光下晒。

  十几分钟后,我们把白纸掀开,就会发现冰块写出字来了,而且这字还是凹下去的透明字呢。

  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哈哈,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冰块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深色的物体比浅色的物体吸热能力强,进过太阳一晒,墨汁下面的冰就会比其它地方的冰融化的快些,所以原来表面官话平整的冰块就会有凹凸,而凹下去的地方就是我们看出来的字,这些字就是原先纸上的字,只不过是透明的。

  现在你明白了吧,冰块就是这样写出字来的。

  科学的世界真是奇妙!它里面蕴含着无数的知识,无数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