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_班长其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帮助_班长其人

  我们五(2)班的班长在校园里可是小有名气的。这倒不是因为他是一人之下,二十七人之上的班长,而是因为他学习成绩好,每次开学大会,三好学生的领奖队伍中总少不了他。听我这么一说,你是不是很想认识他呢?让我来给你介绍吧。

  班长名叫张永林,和我们一样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农村家庭。他身材不高,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对浓如黑墨的眉毛,一双大如铜钱的眼睛。

  班长的成绩很好,数学尤其突出。他做数学作业时,总是认真计算每一小题,在草稿纸上写了又写,算了又算,应用题经常是一题多解,做出来的作业正确率是百分之百。就连做难度比较大的附加题,他也能左思右想把它做出来,速度都快超过数学老师了。数学测验,10次有8次考100分。班长之所以成绩好,除了他天资聪慧以外,还由于他刻苦勤奋。他上课认真听讲,从不做小动作讲小话,不像我们经常开小差。而且他不懂就问,虚心向老师请教。休息的时候,我们经常能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认真地做练习。

  班长乐于帮助别人。那天,我有好几个英语单词读不出来,就去问杨源,杨源头也不抬地说:“不知道!”我心想,又没谁惹你,干吗那么大声。我去问班长,班长连忙放下手中的作业,一个一个地教我认,一遍一遍地教我读,还教我把单词的音标标注在书上。他说:“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可以来问我,我们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听得我心里暖烘烘的。

  人无完人,班长也有淘气的时候。星期四午睡时,班长和几个同学不睡觉,在宿舍门口瞎闹,被校长逮个正着。先批评,然后罚去清理垃圾池,还要写检讨。

  班长淘气的时候终究是少数,作为男孩子,是可以理解的;班长的勤奋刻苦和助人为乐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数学老师说:“班长的爸妈有这样的孩子,睡觉都会笑的。”语文老师说:“这样的学生,打着灯笼都难找。”同学们说:“有这样的班长,真值得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