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单独乘车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单独乘车


    爸爸妈妈想让我早点自立,星期天他们决定让我独自一人乘公共汽车去姥姥家。我不想一人去,不过还是被爸爸妈妈说服了。
    车来了,车上的人真少。上了车,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熟练的把新新的一元钱投入了投币箱里,我找了一个离下车门近的座位马上坐下,“嘀嘀”的一声汽车开动了,离我家越来越远了。这时我心里有点紧张,心想还有二十多站才能到姥姥家呢。我朝四周看了看,车上坐着的几个人,有的闭目养神、有的毫无表情的向车窗外看着、还有的人呆呆的坐着,不过谁都不说话。我还没坐稳一会儿,司机忽然停车,原来是汽车坏了,只见司机叔叔用手机打电话呢。不一会,又来了一辆汽车,我又上了一次汽车,哇塞!车上的人好多呀,我扶着一个座位靠背站稳了,我面向前,生怕晕车。汽车走了一站又一站,正好有个叔叔要下车,他彬彬有礼地给我让了个座,我终于坐下了,我心里想快到站了吧。我竖着耳朵听报站,可是自动报站器哑巴了,我侧头向窗外望去,看见一棵棵桃树开满了红色的小花,可美丽了,但是很快被汽车都甩到了后面,看不见了。这时汽车又拐了一个弯,一会儿我看见了姥姥家附近车站熟悉的景物,我毫不犹豫地下了车。一看站牌,果然是我要去的地方,我心里高兴极了!我又快步地走过了两个十字路口,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姥姥家,全家人都夸我长大了。
    我终于能自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