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要我活泼点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要我活泼点

  一双本来就不大的眼睛上又套了一副大大的眼镜。为此,同学们常叫我“小四眼”,时间长了,我也习惯了。

  我的性格是内向型的:胆子小,不爱讲话。老师在我的鉴定上总是写着“活泼点”三个字。尽管这样,我在班里的形象还是不错的,有很多朋友,像黄长城、蔡征宇、李墨等,都是能在关键时刻帮助我的人。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还曾在大大小小的数学和作文竞赛中五次获奖,遗憾的是,都是二、三等奖,至于一等奖只能到中学去拿了。我还有一个从未公开过的秘密,那就是我的小名叫“小毛毛”。这是已不在人世的奶奶给我起的。那时,她最喜欢我,看我很可爱,便给起了这个名字。至于我为何隐瞒了这么久,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上幼儿园时别人听了我的小名,总是叫我“毛毛虫”,我很不高兴。便想:到了小学,一定把我的小名不告诉别人,别再让人叫我“毛毛虫”了。今后,我要发挥长处,改正毛病,让“小四眼”的我更加接近于“完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