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

儿童资源网

轮回

  引子

  她就那么安静地跪着。

  长发温柔得如墨染被化开一样,湿湿的贴在苍白的脸上,那一张尖尖的美人脸更被削得只有巴掌大。有人说她像范冰冰,是那种天生的狐狸脸,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美得惊心动魄。

  但现在的她很安祥,除了嘴角浮现的那种诡异的笑意。在她身后盛开了一片无边的花海,红得刺眼。她跪在花海之侧,头稍往下垂,眼睛半睁着带着笑,望着我。

  我的心在一刹间都忘记了跳动,我知道自己要如何,我应该醒过来。

  但我无力醒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的头从颈部断掉,血喷得很高,我满脸都是那带腥味的血。

  维宁,在我面前又一次的死去,我还是救不了她。

  一个人的离别

  维宁是我的前妻,她死了,自杀在我家的浴缸边上。真是很讽剌的事情,当初我和她为新家去选浴缸的时候,我坚持要了这一款宽大朴素,但绝对很实用的浴缸。她当时冷哼着说:“猪才会躺在这里泡澡!寻死的人,就算是淹死在马桶里,也比死在这里高雅。”

  她真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女人,先给自己的手腕割一刀放了一缸的血水。估计是没有掌握好力度只割到了静脉,温水混着血都流成了血海,还没有死去,所以才把长长的丝袜打上结,挂在浴帘的钢管上,将头伸进去,因为无力的缘故,她只能支撑着自己爬出浴缸把头伸到那个死亡之圈里,再跪下。流血过多让她昏迷,她的头往下垂,最后窒息而死。

  维宁就是那样一丝不挂地跪在浴缸边上,放了一池的血水,嘴角带着诡异的笑来迎接我们的结婚七周年。

  当时,我捧着玫瑰傻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这个独特的结婚纪念日礼物时,半天才回过神来,我的心里燃起了熊熊的怒火。

  她为什么要死?我养着她,过得像阔太太。她喜欢漂亮,好攀比,虚荣又爱闹小情绪,但我那么的爱她,我尽量的满足她,她的美容金卡上的面额要大于一个小康家庭一年的收入,出入都是司机来接送。结婚七年,她会干什么家务?连内衣都不知道要用手洗的女人,只知道像林志玲一样发嗲,连打个吊针都像动一场大手术要几个人伺候的人,有什么资格用这么惨烈的方法寻死?

  我愤怒,那种愤怒大于一切。她刚死那会儿,我跟神经病一样天天偏执于她会有一个情人,一定会殉情而死,无端的怀疑任何出现在她面前的男人,总是跟条忠心的猎犬一样在别的男人身上追寻她的气味,用商场那决胜千里的气势,去旁敲侧击那些被怀疑者。

  他们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回避我,甚至有的用酒瓶打我的头,指着我鼻子骂道:“你他妈的,我和你三十多年的兄弟了,你居然怀疑我是那种没义气的东西?你为一个女人疯成这样了?”

  我不答,只感觉他眼神闪烁,心中有鬼。

  直到我的司机老吴在我的追问下,忍无可忍地回答道:“周总,我都快五十五了,再干两年我就要退休了,我的女儿都比您太太要大,而且太太那么漂亮的人……”

  他没有说下去,忽然我明白过来了,他们看我的眼神是怜悯,老吴那一张充满苍桑的脸上,有一双洞穿世事的眼瞳,里面反射出一个被强装强悍的男人,被最心爱的女人,用最绝对的方式抛弃之后的可怜样。

  可悲,那个狗一样的男人,是我。

  于是,我再婚了,我的新婚妻子叫张晓兰,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很简单又很普通的女子,在从老吴车上下来的那天,我进了电梯,里面有一个女子抱着一个大大的文件夹,很小心地站在我身边,尽量用文件夹挡着自己的脸,非常不好意思的样子。

  我转过身,让她抬起头。她慌乱得要命,公司没有不认识我的员工,她抬起头,原来在嘴角处有一道小小的伤痕,就为了这么一点小伤痕在意成这样子,不想让帅气多金的老总看到。

  她虽然长得那样平庸甚至是丑,但是,就那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多么像维宁耍的小性子。维宁脸上有颗痘痘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怎么也不肯出来见我,最后在我的威胁下,也是这样用着一个大大的杂志挡着脸吐着舌头钻出来的。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