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明天我回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明天我回家

    周五晚上,照例打电话回家,告诉他们我周末给同学过生日,就在学校,不回家了。照例是妈妈接的电话。谈话内容也一如既往:她问我是否长高长胖了。其实,除非地球引力出现异常,否则在一个星期之内,我的身高、体重很难有大的飞跃。然而,谈话快结束时,她像不经意地想起了什么:“对了,你记得我的生日吗?”生日?mygod!别说妈妈的生日了,我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但妈妈此时突然问这个问题,本身就暗示了答案。于是,我笑了笑:“嘿,你的生日不就马上到了吗?”妈妈果然高兴,“是,就在后天,亏你没忘。好了,再见!”那边,老妈很有成就感的挂了电话。
    我也放下了电话,暗自庆幸自己的小聪明再次发挥了威力。但立刻,沉重的自责便排山倒海的袭来,把这点侥幸拍击得片甲不留。我呆呆的坐在地板上,想起了妈妈的点点滴滴来……
    平时,妈妈做的饭。理所当然的吃。边吃边看电视,吃完后,满桌的杯盘狼藉,任由她去收拾。还有时嫌她的罗嗦、多事。现在想想,对自己最好的那个人,往往是你对待最凶的。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怎样,妈妈都不会改变那份淳朴的爱。
    其实,仔细想想,妈妈也一天天地老了,她的慈爱已受不了我的生硬;她的纤弱也消化不了我的粗糙。她把整个身心都投在我的身上,把我作为唯一的寄托,她并不是不在乎我对她的态度,而是不忍心去指责与要求。爱到深处,表现的其实就是两个字:宽容。
    想到这里,忍不住泪流满面。我重新拿起电话,只想告诉妈妈,后天我会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