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不懂您的辛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年少的我不懂您的辛劳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一个青少年了。而您也辛辛苦苦拉扯着我14年了您是那么辛劳,不知疲倦,没日没夜地工作、赚钱。但我呢?却不知您的苦,做错了许多的事情,有时您打我一顿,我却不知这是对的。总是认为您很暴力,但我殊不知这另有原因。我为此埋怨过您、恨过您。可是,当我知道这是对我好时,我才猛然发现,我错了,我不应该埋怨、恨您。我恨我自己,也埋怨自己,为什么我不能早些知道这些事情,我对您的埋怨与恨您却根本没放在心上,我也为我曾经的种种错误所自责、后悔。

  妈妈,我错了。我为自己以前犯的错感到不应该。这些都源于我对您的爱的不理解。妈妈,感谢您对我所做的一切,尽管这声感谢来的很晚,但请您收下这来晚了的感谢吧!一句感谢表达不出您多年来对我的爱,弥补不了您为我做的一切。这微不足道地感谢收下吧!

  “感恩的心,感谢你我.”谢谢您。不知不觉地,我长大了,可是我还像一个小孩子似的,无忧无虑地玩耍着,但我却殊不知时光已从指间如白驹过隙,一闪而过。而您的头上呢?看,一根根银丝已爬了上去,一条条皱纹也刻在了您的额头,我知道这是您对我的操劳,对我的关爱,以及岁月流逝的痕迹。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我是您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您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感谢您对我做的一切,一声“感谢”或许会让您痛哭流涕,因为这是您对我长大的认可,我已不必再让您为我而担心、操劳了,您牵挂地孩子终于可以自力更生了,不需要您过多地照顾了.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妈妈感谢您对我的教育,使我分辨出是非黑白与人世间的险恶.妈妈感谢您,感谢您对我做的一切!

  此致

敬礼!

                          挚爱您的儿子:吴函宇

  这是初二学生写给自己妈妈的一封信,语言朴实、自然、真切,情感真挚、浓郁、奔放,把自己对妈妈的愧疚、自责、感恩、感谢统统融在了字里行间,感情在结尾处得到了升华。